close
 這是我們在網路上買到的乾燥小捧花

- 拍攝前的準備 -


今年3月在我完美的和Emily求完婚後(詳情請見"Alex's超完美求婚大作戰"這篇),我們倆就迫不急待的開始計畫著拍攝婚紗的事宜。左挑右選的我們最後選定了「台北曼哈頓婚紗」。

都是從事設計相關領域的我們,原本想要拍點不一樣視覺風格的東西,因此一度考慮了一些小型的攝影工作室,但幾經考量發現,這樣做不只沒有達到我和Emily想要的預算範圍而且還增添了許多麻煩的程序,像禮服的租借、作品的輸出...等都變成要自行處理,不僅沒有省到費用還浪費許多的時間。

而婚紗公司雖然不會有太過誇張或強烈風格化的作品,但至少在與他們仔細溝通後他們還是願意盡量達成新人們的需求;另一方面婚紗的包套通常從拍攝的前期作業到後端成品呈現甚至到婚禮當天的一些瑣碎事宜都包含在內,因此除了省去不必要的時間浪費也讓我們能夠把心思放在我們的想法上。

選擇台北曼哈頓的原因除了他是間相當有口碑的大品牌外,他們的地點、禮服、服務、作品等也都是我和Emily喜歡的,加上我們周遭也有朋友在那裏拍出相當不錯的婚紗照,因此最後便成為了我們的首選。

經過了和門市溝通、確定包套、和攝影師溝通、挑選禮服西裝,原本敲定要在今年的七月中進行拍攝,但卻因為颱風、天氣以及我們工作時程上的安排先後延宕了兩次,好不容易終於要在八月底拍攝差點又因為颱風來攪局而延期,但總算天公做美拍攝當天可以說是難得的風和日麗,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這次幫我們拍攝的攝影師是台北曼哈頓的攝影總監,在和他溝通前,我和Emily兩人早早就認真的收集網路上我們喜歡的攝影風格和拍攝手法,並整理出好幾頁的參考範例,這讓總監感到相當驚訝我們的用功。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完整的傳達出我們的想法,並讓拍攝的方向有了目標,這其實對之後拍攝的流程及時間的掌握上起了相當大的助益。而雖然我們提出的要求相當多且複雜,但總監都相當耐心的聽完我們的想法後給予實質的建議,這也更增添我們對他的信心以及信任。

另外為了能夠拍攝出一些不一樣的風格,我們也開始著手準備和收集道具,像吉他、烏克麗麗、墨鏡、小捧花、小黑板、蕾絲傘、草帽...等,這雖然使得我們拍攝當天得帶著一堆家當到處跑也嚇到當天拍攝的人員,但卻也讓拍攝的內容上更增添變化。

 

這些是我們準備帶去的部分小道具


拍攝前一天,經過婚紗公司溫馨的提醒,睡前不能喝太多水(眼袋會浮腫)、頭髮不上髮膠髮蠟、不熬夜,然後要刮鬍子、修鼻毛、剪指甲。這天我和Emily雖然像小學生要去遠足一樣興奮和緊張的無法入眠,但我們還是逼著自己早點入睡讓隔天有充足的精神。




- 拍攝當天實況 -


我們一早就起來梳洗準備,然後帶著輕鬆愉快的腳步前往台北曼哈頓。一路上因為我們一副出國度假的裝扮加上背著吉他拖著行李因此不斷的引來路人的側目,但我們卻不以為意,反而越是覺得開心與喜悅。

來到了曼哈頓,我們馬上被引導到造型室化妝,親切且健談的造型師以相當熟練的手法開始幫Emily上妝及做造型,之前便有美髮經驗的造型師在頭髮造型上功夫果然相當的厲害讓我和Emily都相當的喜歡和滿意。

 這是Emily還未完成的造型


早上我們先到婚紗公司的內景攝影棚進行拍攝,我們搭乘電梯一路來到了頂樓,他們的每個樓層都有相當多局部的佈景,從典雅到華麗提供了相當多元的拍攝主題。而白天在棚內拍攝主要的原因是想捕捉窗邊自然的光線。

隨著快門聲此起彼落以及總監的指令:「好」、「很好」、「再來一張喔」、「新郎再笑開一點」、「新娘的手再彎一點」,我終於深深的體會當模特兒還真的不容易,才一個早上的工夫我似乎已經感覺我的面部神經不聽使喚,而我也到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不會"笑"。而我們有時在雜誌上看到賞心悅目的模特兒動作,其實很多都像是在做極限運動般的困難,尤其對一個已經上了30歲的我來說。

由於我們這天安排外拍的地點相當多,因此在拍完棚內景後,我們便趕緊換裝及換妝,然後搭上婚紗公司所配合計程車隊的車就直奔外拍的第一個目的地陽明山。原本我們還擔心這麼多的行李加上拍攝人員和我們會不會塞不下一台Wish,會不會需要租到福斯的箱型車,但看來我們是多慮了,攝影師、燈光師、造型師加上我們兩個其實還蠻綽綽有餘的。

我們拍攝的當天因為是例假日,所以當我們到達第一個拍攝的目的地時才發現這間咖啡廳的外牆被停滿了機車,因此只好作罷。接著原先預計要前去的19號咖啡屋也因為時間的考量而取消。因此我們接著便直接前往下個目的地「黑森林」。

這個地點似乎是個相當不錯的景點,據說有許多廣告、偶像劇、電影等都曾來到這邊取景,更別說是拍攝婚紗了,在我們拍攝的當下也同時有三、四對新人在進行拍攝,還有一組Cosplay的也在這裡拍攝。這裡的樹木筆直而高聳但所謂在的腹地確非常的平坦好走,加上林間密度並不會太狹窄, 所以這裡果真是個拍攝聖地啊!


其實我們拍攝的前一天,天秤颱風才剛離開台灣準備大轉彎回北部,因此我們很擔心這天的天氣狀況會不穩定,但還好在我們進入到黑森林時太陽光很賞臉的從樹梢間穿透下來,讓我們的拍攝進行的相當順利,而總監這次還很用心特地帶了一大捆假草出來營造氣氛,據說是他們第一次帶出來拍攝呢。就這樣我們在黑森林這個景點拍攝了一段時間後便又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北海岸」。

慶幸的是,就在我們驅車前往北海岸的途中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但當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雨也跟著停了。這時天色也開始漸漸的暗了下來,我們就在附近的711換完造型後就地解決了晚餐。颱風過後的北海岸多了許多的枯木和垃圾,我們也因此趕緊換到另一處海岸,但也因此而耽誤了一點時間,就在跟時間賽跑搶拍下終於拍攝完海岸,雖然感覺當時的拍攝條件非常的不佳,但攝影師們都很敬業的努力著,中間一度因為一個小浪海水淹上來而將攝影背包等打濕,但好在搶救的快並沒有讓器材進水,最後我們還跟一戶在海岸露營的家庭借用他們插在地上的火把拍攝,做了一個在北海岸的完美收尾。

在車水馬龍信義區街頭做造型的Emily


接下來的我們一路直奔信義區,由於地處鬧區除了不好停車,我們也很難將所有行李設備帶到一個地方進行換造型,因此司機大哥居然拿出了一個野戰用可收納折疊的臨時更衣間,就在喧鬧的市區人行道上搭了起來,這大概是我們這輩子第一次在這麼"眾目睽睽"下(其實看不到裡面啦)換衣服。而造型師也在路邊臨時停車格上,借用車子的後車廂搭了一個臨時的梳妝台替我們上妝,雖然感覺好像很克難但確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路過的人們都以為我們是在拍什麼電影的男女主角。

 我們在信義區的路邊就開始換造型引來不少人側目


我們先是在寶麗廣場外進行拍攝,然後接著我們進行了一件艱鉅的任務,那就是我必須牽著Emily等綠燈亮起時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區馬路中間擁吻,攝影師會從天橋上往下拍攝,後來據造型師和燈光師的描述,他們當時其實都比我們還緊張,一方面是在跟時間賽跑搶拍,一方面又怕我們放不開不自然,結果沒想到我和Emily其實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想要再變紅燈前做完一連串的動作,因此拍攝過程相當的順利自然,但也因為我們的裝扮及大動作吸引了一堆圍觀民眾,不只天橋上站滿了人,連過馬路的民眾都忍不住停下來拿手機拍攝,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我們好像變成了明星一樣,這種感覺還真的蠻過癮的。


完成了這個艱鉅的任務後,時間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我們趕緊接著前往最後一個外拍目的地美麗華,我們一度擔心來的太晚超過了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但還好一切都還在掌握之中,我們搭乘直達的手扶梯直上來到了旋轉木馬,在沒有太多人干擾下(因為大家都去坐摩天輪了)我們也坐完了一趟旋轉木馬並完成拍攝,雖然中間我們一樣再度引起了路人的騷動。在最後我們即將要搭車回程前,總監在美麗華廣場邊幫我拍攝下了一張我很喜歡的像街頭藝人談著吉他的照片,這張是根據我們找來的範本所拍攝的,這張原本在找景上有難度,因此我原本想打消拍攝的念頭,但總監卻堅持一定會幫我找到地點拍攝,結果果真讓他完成了這張,真的太欽佩也太感謝他了。

回到了台北曼哈頓,也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在換完造型後我們便開始在其他樓層的棚內佈景進行拍攝,一直拍攝到了凌晨一點多才結束了這一整天的拍攝行程,而不管是總監、燈光師、造型師和接待門市一直到最後都絲毫沒有露出疲憊的神情或態度,這不禁又讓我和Emily要大大的稱讚他們的敬業態度。

總算我和Emily又共同的完成了一件婚前大事,讓我們向婚禮之路又再度邁進了一步。雖然這一整天的拍攝很累但卻也為我們倆的甜蜜回憶再增添了一樁,睡前的我嘴角依稀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是甜蜜而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宥宥爸(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