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產後的幾天,依規定需要住在院內三天,由於中山醫院強調母嬰同室,目的是讓新生兒能夠和父母親能夠多些接觸,但這對新手爸媽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挑戰,尤其是剛生產完畢的新手媽媽已消耗了大量的體力,新手爸爸也常因為連幾夜的隨侍在側而疲憊異常,要馬上地照顧剛出生的小寶寶,真的是嚴苛的考驗啊~



2014.10.18
這天晚上由於小寶寶剛出生,對於這個陌生的世界常會感到不安,因此常常睡到一半就會驚醒大哭,加上他們一開始喝奶的時間間隔都相當短暫,所以我和老婆可以說幾乎沒有休息到,常常才剛躺下寶寶就哭了,整個晚上下來的疲憊似乎已超過平常趕案子的程度,有時候都覺得換尿布時的我是在半夢半醒間,雖然如此每當我們看到小寶寶可愛的模樣,又想到這是我們的孩子這一切似乎都因此而值得了。

2014.10.19
這段期間每隔一段間便會有護士前來巡房,順便會詢問是否有問題或交授一些照顧寶寶的知識,可說相當的貼心。由於老婆消耗大量的體力加上生產的傷口,身體相當的虛弱,因此不管是更換產褥墊、安置修復傷口的烤燈、或沖洗傷口等,都需要我在一旁協助。今天早上一往如常的攙扶老婆下床,準備要到浴室沖洗傷口,我正心喜老婆體力復原的不錯,雖然仍須我攙扶但走起路來四平八穩的,但才進浴室沒多久我忽然感到老婆整的身體越來越重的往下墜,開始以為她沒有走好或是重心不穩,但當我詢問老婆是否有不適時,發現老婆沒有回應,同時下墜的重量越來越大,我猛一回頭望向老婆發現她居然翻白眼失去知覺,一驚之下還好我有將老婆整個接住,然後急按浴室中的緊急鈴,沒多久護士及醫師都衝了進來,原來老婆此時氣血都還沒復原,因此讓她走這段路對她來說其實是相當不適宜,因為血壓低而導致她短暫的失去知覺,還好在他們的指導下扶著老婆先在旁坐下,然後慢慢的老婆才張開眼睛恢復意識,她醒後的第一句居然還問我:「這裡是哪裡啊」,這個過程真的嚇出我一身冷汗,後來聽醫師解釋這其實是正常的現象,很多產婦在生完之後其實不知道血壓相當低而貿然起身走動,就會發生暈倒失去知覺等情況。看著老婆這樣真的覺得好捨不得啊~一方面也慶幸我有在她旁邊接住她。而老婆在聽完剛剛發生的事情描述後,仍然對方才發生的事情一點印象也沒有。

2014.10.20
休息了幾天,雖然仍然覺得很疲憊,但仍然很開心,而今天也是在醫院住的最後一天,一早就樓上樓下奔波忙著辦出院手續,老爸老媽也都一起來幫忙。接下來我們將轉往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我們選在板橋一間唯一獲得政府特優評鑑的月子中心,這間是大姊介紹的,因為她之前也在這裡坐過月子,因此特別推薦給我們。這裡環境除了相當舒適外,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方便,加上距離我們居住的地方相當近,因此立即成為我們的首選,早在半年前我們便前來預約。

本來在猶豫要在家裡坐月子還是月子中心,後來衡量了一下,由於小孩剛出生照料他其實會非常累,因此除了要讓老婆好好休息、小孩好好被照顧外,也希望不會因此累到了家裡的長輩。

 

 

 


不得不說這間月子中心讓我們相當滿意,除了定時送來經過營養及健康考量的月子餐外,每餐的中間還會有點心,目的就是讓產後的新手媽媽能夠大補特補。加上多間彌月蛋糕禮盒的廠商都會送來免費的糕點,因此讓我和老婆吃得不亦樂乎,此外還有無限供應的泌乳茶及養肝茶。再來由於產後是萬萬不能吹風著涼的,因此在浴室都設有冷暖氣空調,獨立淋浴間,同時還有中藥調製的擦澡水,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容易著涼。加上有嚴格的門禁磁卡管制以及衛生控管,讓這裡能夠保持最安靜及最乾淨的好環境,不只對媽媽對寶寶來說也是好的,所以這段坐月子的時間,果然讓老婆將體力慢慢地補了回來。

 

arrow
arrow

    宥宥爸(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