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是老婆懷孕的最後一個月,這段時間除了從每個月到每週越來越密集的產前檢查外,還加上了醫院所安排的媽媽教室。媽媽教室的內容主要是針對孕婦產前到生產一直到產後護理等相關的知識,因此課程包羅萬象從產前飲食、生產徵兆、孕婦瑜珈、生產流程、拉梅茲呼吸法、產後護理、月子餐、嬰兒洗澡、如何餵母乳...等。

每一次的上課都讓我和老婆學習到不少實用的資訊,而這個過程對我們來說也相當的新鮮有趣。而除了醫院的媽媽教室外,其實坊間也有不少母嬰相關用品的廠商也會舉辦媽媽教室,其中又以桂格所舉辦的媽媽教室在網路上頗具口碑,因為他們在活動內容、活動場地、活動贈品等都相當得有品質,因此往往活動一推出常常就被秒殺,這也不得不佩服這些媽媽的好身手。其實這次參加桂格的媽媽教室有段小插曲,其實我們先前有報名到他們上一次的活動,但由於參加者踴躍,我們其實當時是被排到後補的卻沒有先被告知,直到活動前才緊急通知,因此他們便承諾會直接優先被安排再次此的活動。而這次報名成功的功勞當然就要歸功於親愛的老婆啦~


這次桂格媽媽教室的主題是古典音樂對於寶寶的影響,活動特別請到愛樂電台的主持人刑子青,以及雅特室內樂團來演奏,活動的地點選在位於信義區的中油大樓會議廳。我和老婆在用完中餐後就直接前往,想說提前到還可以選個好位子,沒想到目的地的路上已經看到許多孕婦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進到了大樓大廳只見人山人海的孕婦,這還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畫面阿!我們跟著排隊領取資料袋後就跟著人群魚貫地入場,此時的會場幾乎已坐滿了人,初估大約有兩三百人左右吧。

不久節目便開始了,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讓我們以及肚子裡的寶寶享受了優美的古典音樂現場演奏,從韋瓦第「四季」交響曲中的「春」、「冬」,安德森的「切分音時鐘」,到莫札特的「小步舞曲」,再到舒伯特的「鱒魚」,主持人除了詳細的說明樂曲的含意,也透過將樂團的各個聲部拆開再合奏的方式循序的讓大家了解每個聲部在樂曲中所代表的角色,之後再總結了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曲目讓寶寶聽。接著上半場的第二個節目便是孕婦瑜珈,透過瑜珈老師的帶領配合輕鬆舒服的音樂,讓大家起身活動活動筋骨,有些動作還需要配合夫妻一起來進行相當的有趣。

 

 



中場休息時間,主辦單位不僅發放鮮乳和糕點給大家享用,並且還在會議廳外準備大量的椅子供給這些大肚便便的孕媽咪及另一半休息,可說相當的貼心。

 

 

 

 


下半場,有別於上半場的古典音樂,是演奏輕快而活潑的各國童謠組曲,從春天來了、三隻小豬、倫敦大橋、到十個小印地安人等,整場下來讓在場的準媽媽準爸爸以及肚子裡的小寶寶都享受了一場非常棒的音樂饗宴。節目的後段當然是由桂格公司的人員介紹他們自家的產品啦,介紹完就是大抽獎,他們的獎項可以說誠意十足,產品都是知名品牌的實用產品,從消毒鍋、寶寶餐具、到最大獎的嬰兒車,難怪大家都對他們的活動趨之若鶩的。活動結束還發給每一位參與的一個媽媽包,以及相當多的試用品,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宥宥爸(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